泮池里的七彩大黄鱼

大黄鱼速成批发站
欢迎扩列勾搭
💗💗💗💗💗

【藤灰】珍视于此刻再相逢



×时间线混乱,我流ooc


         藤冈一真和清濑灰二在交往的事情是个秘密,但是现在已经无关紧要。


        因为恪守秘密的两方已经彻底结束了恋爱关系。关于这一切,两人似乎都没有什么好解释的,用性格不合适等等原因就可以搪塞过去。不过一来没有诘问的人,二来彼此都是男性,对于分手太耿耿于怀也不是运动员该有的气度。所以在某天互道晚安之后一切又都回到了他们高中毕业时候的模样。彼此失去联系,仅仅在电视或是新闻上看到对方的面孔。


        当然是灰二看藤冈的多一些。看见对方又参加了什么比赛,获得了什么新成绩。或者是出现在花边新闻里存在可疑的绯闻对象。倍受关注的运动员,引人注目的不仅仅是他的实力,还有他的私生活。谁都想知道的,那样高大冷酷的男人会喜欢怎么样的女孩子。


        什么样的女孩子呢?灰二歪着头考虑过,实在想象不来如何的女生配得上藤冈。头发是长是短,脸上有没有酒窝,她的头靠上藤冈有力的小臂是怎样的触感。还有很多不可描述,只能在午夜时分讨论的选项。当然灰二一无所知,关于藤冈会喜欢的类型,他连一点都举不出来。说不定喜欢运动的开朗女生是他的菜?但是哪怕高中时同社团的学妹来献殷勤,那个木愣愣的家伙也无动于衷,反而喊他过去做放松运动。


        藤冈一真这样的人,根本不需要爱情。感情这东西和训练不一样,每日训练的成果会诚实地反应在数据上,可爱情,它粘哒哒和拉长的橡皮糖一样,有时候又是纠缠在一起的毛线团,投入心力也收拾不清楚,只会越来越麻烦,变成随时会爆炸的危险品。所以很多教练也都不允许运动员谈恋爱。至于藤冈,哪怕没有人要求他那么做,他也会践行。他是天生的强者,不该有什么东西缠在他迈开的腿上,拖累他的速度。毕竟真正的顶峰,是只容一人站立的孤独之地。


        灰二苦笑了一下,电视机上正在放他前男友站在领奖台上的新闻。手机上滴滴个不停的大概是社交平台上一条接一条没完没了关于了不起的藤冈选手的讨论。“吵死了。”灰二把遥控板连手机一起摔到他看不见的地方去了。


        他不喜欢。虽然他发自内心地为藤冈的每一次得奖而自豪。但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情绪充斥在他心头,久久驱散不了。他很不开心。非常,特别,十分。把所有表示程度的形容词都叠上,也不为过。


        “六道大的藤冈选手,曾经是我交往过的男性。”这样的话,灰二对着自己重复了两遍,对啊,已经是过去式了,所以此刻的忧虑完全像是自己孩子气的玩闹。对方肯定早就把自己忘的一干二净啦。就像萤火虫其实满打满算不过可以亮堂五天,自己的爱情也就是一个夏天的梦幻,随着秋风吹过来,迅速熄灭,连复燃的火苗都没有。只剩下客套话的两人,以后还会越走越远吧?


       “毕竟我已经不能再作为运动员和他站在一起了。”电视机的声音嘈杂地响在耳边,乱七八糟夹着藤冈的名字,无非是夸赞或是期望。“那个人不用期望也会自己走得很远,至于我嘛,连期望都不用期望了。”


        灰二合上了眼睛,安静下来的时候,膝盖就会提醒他很多白天遗忘的事情。有种说法是,骨骼肌肉都是能记忆的,那么灰二觉得自己的身体一定是上了年纪大老头,只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响起古早的事情。


        初中高中和更早的时候,他总是孤身一人。不是说没有朋友,像他这样的性格在哪里都很招人喜欢。只是他觉得自己的心空荡荡的,不管是名人笑话,还是娱乐八卦,他都可以应付自如,但是他的心无法被轻飘飘的言语塞满,他更愿意像个被诅咒的小人,在跑道上面一圈又一圈,直到运动的疲劳麻木他的整个身体。有一天膝盖就坏掉了,在他正准备向着更高的地方出发的时候,啪嗒一下,再也无法负担他空荡荡的内心给予的压力。不仅仅是膝盖坏掉了这么简单,灰二觉得是他自己坏掉了。“现在直接拿支笔把他的名字框起来宣布清濑灰二已经从世界上消失好了。”他拿着诊断报告,一晃一晃地朝家走的时候,脑子里空空如也。连眼泪也不知道在什么莫名其妙的地方已经耗光了。他是干瘪的海绵,此刻等待着被抛弃的命运。也就是那天他在路边看到了高高大大的藤冈。


        蹲在地上很大一只,走近了才发现是在看停在叶子上的萤火虫。灰二没什么力气打招呼,本来他和藤冈也只是队友,说过的话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或许还要更少一些。他喜欢什么,在意什么,都不得而知,非要说的话,算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吧。不过现在,灰二自己让出了赛道。那连对手也不是了,真可惜,以后也没有说话的机会了。灰二摇了摇头,侧身从藤冈身后过去,连眼睛都没有斜一下。


         然后被突然叫住,跟不入流小说情节一样,藤冈叫了他的名字,“清濑。”


         灰二于是不得不转过身对他笑了笑,像这样的社交对话他此时真的不想展开,“麻烦放我回家吧。”他想着,目光从藤冈的脸上转到自己粘上泥巴的鞋上。


        “你下午没有来训练。”藤冈问了,一问就是这么直白的问题。


        “嗯,去医院了。伤到膝盖了,要动手术。”灰二不怎么愿意回答,不过比起过几天自己退队的原因被传得乱七八糟还是像这样解释一下比较好。


        “那以后还会来训练吗?”藤冈站起来了,拍了拍膝盖上的灰,目光没有拐弯,直直地打在灰二脸上,像探照灯。


        “不了。”灰二挤出来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以后不会有人和你争县大赛的名额了,藤冈同学。他在心里嘲笑自己。明明过去也不是很喜欢麻木地跑步,等到膝盖告诉自己不行了,又懊悔得像打翻了晚餐的孩子。


         “请继续来训练队吧。”藤冈的声音不响,反而没什么底气,盘绕在停着萤火虫的草木间。


        “我已经没办法再跑步了。”灰二说的轻描淡写,“无法取得成绩的选手依然留在队里占着名额会被人笑话的吧。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已经决定了。”


        “那个,清濑灰二同学。”藤冈在灰二马上准备转头溜掉的时候很严肃地喊了他的全名。“我非常喜欢你跑步的样子,所以总是在偷偷注视着你。我的意思是,麻烦请继续留在队里,我想,继续看你跑步,然后有一天可以和你跑一场。”


        我都不知道。灰二小小地吃了一惊,他从没发现有这么一个善意的偷窥者,他摸了摸鼻子,尴尬地笑了笑,“算了吧,我已经放弃了。”


        “现在是现在,清濑同学,是要把自己的未来也一起否定掉吗?”藤冈抓住了灰二要躲开的身子,探照灯一样的目光现在完全和灰二对上了。“我还想出现在清濑同学未来的每一分钟,和清濑同学跑更多的步,想要和清濑同学一起走向更广大的世界。”


         “我……”轮到灰二说不上话来了,他的心被突如其来的信息塞得满满当当,几乎无法思考。藤冈他刚刚说了什么,灰二的耳朵里在一遍一遍重播。


         “清濑同学,现在说这话可能有点唐突。但是我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交往。”出现了,更俗套的小说情节!灰二在心里喊到,他的身子还被藤冈束缚着,动弹不得,而且由于告白者的紧张,被抓住的地方开始疼了起来。


        “那个,你抓得我有点疼。”灰二真诚地表达了自己感想。


         “抱,抱歉。”两个人终于分开了,藤冈的耳朵很红,探照灯依然照射着他,没有离开。如果没有给出答复的话,这个家伙一定会很失落吧?要是运动员生涯因为。自己一蹶不振,岂不是很糟糕?


         “那个,我没有和男性交往的经验。”灰二想了想,如实汇报自己的心情。


         “说实话,我也没有。但是因为是清濑同学,我就那么说了。”藤冈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剪的极短的头发,“喜欢清濑同学的这种想法,已经让我没办法再忍耐下去。”


        “谢谢你这么说,我会考虑的。”于是灰二这么说,他很诧异自己没有直接拒绝。也行自己本身就不算讨厌藤冈这个人吧。有毅力,很执着,很喜欢跑步,和自己不一样。那个人说天生的王者,说不定以后也会变成了不起的职业选手。他是真正喜欢跑步的吧。


        “那个,清濑同学,你知道箱根驿传吗?”两个人就这么很意外地一起走回去了。藤冈拎着灰二的包,在他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


         “是新年都会看的那个吧。”灰二回过头,和藤冈肩并肩走在一起。或许现在牵手还不太合适,毕竟还没有答应他。但是没等他想完,藤冈已经自顾自地把他的手包进了手掌里面。


        “以后一起参加吧。我想看清濑同学亲手把带子递给我。”藤冈笑了一下,拇指在灰二的手心划过一道。“我很喜欢你。”


      “胡说什么呢你!”


…………


        “胡说什么呢。”灰二叹了口气,记忆回复的再多也只是过去的事情,自然而然在一起,发生很多快乐的事情,难忘的事情,很多很多和藤冈一起的美好的事情。但是随着他决定不去六道大之后,他和藤冈慢慢地就断了联系,与其说是分手,不如说是他自己单方面的疏远。“我和藤冈已经走在完全不同两条路上了。”藤冈是什么心情呢,他还喜欢自己吗?灰二不知道,他不敢多想,怕自己又像上一次一样,拖着藤冈跨进一个不正确的结局。或许藤冈已经完全忘了自己了吧。


         毕竟现在的自己真的还是他期待的那个清濑灰二吗?自己真的能在毕业之前凑齐十个人去箱根山吗?灰二全都不知道,他记忆里像藤冈那样让他挪不开眼睛的漂亮的跑步身子再也没有出现过。或许他等不到,这辈子就要碌碌地过去,而藤冈会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闪耀,耀眼地就像夏夜的萤火虫。


         “去洗澡吧,别想这么多了。”灰二站起身,关掉了电视。“也行今年可以招满人。”


        他伸了个懒腰往外面走去,手机却偏偏落在了桌子上。


        滴。


        大概是短信提示的声音,但是灰二没有注意到。于是一条孤零零的短信就悬浮在桌面上,等手机的主人回来。


        “清濑,我们一定要在箱根山见。”


         名为藤冈一真的发信人,或许也是怀着同样的心情编辑发送的吧。


end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